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刺客与玫瑰2

 

 第二章    库鲁特欧府

 

       为了派力克岛的招待酒会,库鲁特欧府上下已经忙碌了好几个日夜了,作为一场以向世界展示曾经的派尔城将宣布自己与薇瑟从属关系的酒会,薇瑟方面自然不敢有所懈怠,尽管前来的所谓派力克岛政权还没有完全地控制本地的局面,但一旦派力克伪政权在酒会上签订了共治协议,那这座地处交通要道的小岛已经属于薇瑟的这件事至少可以在政治上站住了脚。

        如此重要的仪式交由库鲁特欧府来办,绝对是库府的无尚荣耀,自然要布置的尽善尽美,老管家停下擦汗的间隙还不忘指挥为了应对人手不足刚招进来的临时侍从,“那个黄头发的小子,就是你,把这个箱子搬到后厨。不是那边,那边是配电室。新来的小子怎么看起来呆头呆脑的。”管家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检查手边花瓶和桌子的缝隙是否有灰尘,又突然想起伯爵的会客室需要再摆一瓶鲜花,便指派了离他最近的黑发新人去办:“摆好就立刻出来”管家不放心的嘱咐了一遍,黑发新人只是点头应了一声便转身离去了。

       穿着侍者马甲的伊奈帆停在了会客室门口,几天下来伯爵府的内部结构甚至通道和会场的装饰都被他摸了个一清二楚,但是他要找的东西还没有找到。本想借机仔细查看一下会客室,而非会客时间这里居然会有客人,酒会将近,伊奈帆不免有些焦急。

      “真没想到指派来的摄影师居然是你?”库鲁特欧口吻轻蔑,并没有看到贴着墙站在门外的伊奈帆。

      “能为贵府拍摄是我的荣幸。”伊奈帆隐约觉得来客回答时那种不卑不亢的音调十分熟悉。

 

     “收起你那副嘴脸吧,斯雷因。谁知道你是不是靠着皮相爬到今天的位置的,天才摄影师?真是可笑!”库鲁特欧的手杖点了一下地面:“别忘了你是从哪里被赶出来的,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斯雷因?伊奈帆屏住呼吸。伯爵的客人已经开了口:“阁下当年的照顾,斯雷因铭记于心,在下也一直谨遵阁下教诲行事,只是没想到阁下现在会对市井流言抱有如此的兴趣。”虽然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发颤,但不失为漂亮的回击。

     “你是来挑衅的吗?斯雷因·洛特耶特。”

     “不,在下只是负责为贵府拍摄宣传用的照片,不知大人认为我从哪里开始比较好?”

     “首先,闭上你的嘴,跟我去书房,拍完之后就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房门被打开,走出来的是不耐烦的伯爵,紧跟着他的是面色有些发白的金发摄影师。没有人注意门后捧着花瓶的侍者。

        伊奈帆放下了花瓶,快速的观察了下会客室的环境和陈设,失望的离开。

    “怎么样?有收获吗?”刚走出库府后院的角门,管家眼中的黄发小子就迫不及待的小声问了起来。

    “没有。你怎么样,加姆?”

     “当然搞定了。”名叫加姆的家伙神采奕奕,脸上的雀斑也随着笑容聚集在了一起。

     “我也差不多了。”绕到伯爵府正面的两个人站在远处看着戒备森严的府门,“真漂亮啊!”加姆把衣服搭在肩膀上,仰头看着自己刚才还在内部做手脚的宏伟建筑。

    “恩。”伊奈帆盯着走过门前大道拐进街旁小巷的一抹金色,站起身丢下一句“我去办点事,莱艾那里见。”便消失在了人群中。

 

      伯爵府的不愉快的经历让斯雷因的心情无比糟糕,发现有人坐在他对面时,他毫不掩饰的瞪了对方一眼。“伊……伊奈帆?”看清来人后,斯雷因有些激动,杯子没有拿稳洒出一的咖啡溅到了衣服上。

     “抱歉,吓了你一跳。”

又听到了没有过多感情的熟悉的声音,斯雷因有些激动,连忙答道: “没事的,好久不见,伊奈帆,我是说能见到你太好了。”

      “那个,不用处理一下吗?”伊奈帆指着对方衣服上咖啡渍问道。

       “让你见笑了,不介意去我家坐坐吧,我家就在附近。”

         斯雷因住的地方和他光鲜的摄影师身份十分不符,鱼龙混杂的市集民巷里有一处不起眼的公寓,和外面的脏乱不堪相比公寓里却十分干净整洁。

     “住在这里安全吗?”伊奈帆坐在字台边的椅子上随手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相机,

“没什么不安全的,反正除了笔记本和相机屋子里再也找不到更值钱的东西了。”斯雷因打开柜子寻找换洗的衣服。

     “可以看看吗?”伊奈帆打开了相机。

“可以,但是不要笑话我,真是好久了,奈德岛战之后就没有见过吧,有三年了吧,战后你去哪儿了伊奈帆?”

     “我服完兵役继续回学校念书,这件粉红色的衬衫很好看。”

     “啊,哦,谢谢!打算参加酒会时穿的。”伊奈帆突然没来由的评价搞得斯雷因有些不好意思。

     “你要参加库鲁特欧伯爵的酒会吗?这是库鲁特欧府上吗?”

     “对,接了一单拍照的工作而已,不过是小丑们的聚会罢了,伊奈帆你是派尔人吗?啊!不要介意,没有特别的意思啦,只是觉得有些像。”

     “你为什么说派尔而不说不说派力克岛?”

伊奈帆用探究的眼神望着自己,让斯雷因有些不自在。“不知道,只是觉得派尔才是它自己的名字吧。”

     有那么一瞬间斯雷因觉得伊奈帆的眼睛里好像有了不一样的光彩,但很快便消失不见,他们喝过了茶,聊了些无关痛痒的个人近况,伊奈帆起身告辞时试探性的问了一句:“斯雷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当然,先说说看”

     “不要问我为什么,只照我说的去做,能做到吗?”伊奈帆说道:“酒会那天一定穿这件粉红色的衬衫,迟到半小时入场,可以吗?”

     斯雷因疑惑地看着他,似乎有些难以理解:“就这样?”

“对。”

“我可以。”

“谢谢你。”伊奈帆露出算不上欣喜反而有些不甚开心的表情。

      斯雷因摸不透他的脾气便也不好多问,分手的时候,伊奈帆突然问斯雷因:“斯雷因,你刚才问我是不是派尔人,如果我说是,你还会帮我这个忙吗?”

      “我想会吧。”斯雷因笑了笑。

     伊奈帆向他点了一下头很快便融进了夜色里。

       斯雷因看不见的地方伊奈帆露出了复杂的表情,对不起,斯雷因,把你也卷了进来。



 

评论
热度(30)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