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刺客与玫瑰5

第五章 圈套

 

天色微明,箕国起助趴在草丛中,目不转睛的盯着山下的公路,夹在警车之中的大使车队即将从眼前开过,他的手心有些冒汗,喉咙干的受不了,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一大群军警会不会从天而降对任何活动目标横扫竖射,伊奈帆能不能按他提供的坐标找到迪克完成狙击。而他又不得不在这里完成他该做的事,免得迪克生疑,像他以前不止一次干过的那样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

思付之间,一辆警用摩托向他开来,起助警觉的转过身,全副武装警察已经停在他的面前,辨不出脸面的黑色护目镜被推起,露出一张和他杀戮行为完全不符的英俊的脸,“计划有变。”迪克笑嘻嘻的说,扔给起助一副头盔:“你来开车。”

身后坐着恶魔的感觉让起助脊背发凉,又不得不按老狐狸的指令形式,他们拐上了一条狭窄的乡间公路,穿过灌木丛和茅草屋到达了一座长满大树的悬崖下,迪克示意停车,指引他穿过林子来到了树林的另一边,这里向下望去,熟记于心的地图变成了缩微立体模型。一辆拖车向加油站开去,起助感到情况不妙。

加油站前,两个穿着工装裤的男人正装模作样的摆弄一辆汽车的发动机,一个穿着碎花裙子的姑娘手扶着婴儿车和另一个男人说话。一辆拖车在加油站前停了下来,车厢内突出一阵扫射风暴,加油站的玻璃被击碎散落在男人和女人的尸体上,有子弹打到了油箱,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四野。  

  “干得漂亮”迪克无动于衷的说,起助神经质的舔了舔干燥的嘴唇,伸手摸向口袋里的信号器,这是个圈套!伊奈帆,我们被骗了。

 

斯雷因你还真是有吸引麻烦的体质啊,还是是像当年一样喜欢往麻烦里闯。坐在和自己房间别无二致的椅子上,伊奈帆饶有兴致的看着为他倒水的摄影师的背影。不禁嘲笑起着令人哭笑不得的命运。

绝不是巧合,如果说在这不起眼的乡间度假旅店遇到还可以理解,那么两人预定的房间居然只有一墙之隔又作何解释,但是明知道事情绝不简单,伊奈帆还是接受了故人的邀请,

近半年没有见面的两个人莫名的拘谨了起来,仿佛为了避免尴尬似得,谁也没有提酒会的事。“又见面了,你还好吗?”

“很好,没想到会在这里见面。”伊奈帆拿起杯子放到嘴边,微微的皱了一下眉,又放了回去。

“不好意思,只有咖啡,不要介意。”斯雷因的眼光闪烁,喝了一口自己的咖啡。“你来这里做什么?”

“做我必须要做的事。”伊奈帆盯住斯雷因躲闪的眼睛,坚定的说。

仿佛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一样,斯雷因像泄了气般无力的问:“必须要做的吗?”

“必须,你呢,你来这里做什么?”

“做我必须要做的事。”斯雷因抬起眼睛望着他。脑海里浮现出他躲在门外偷听到的扎兹巴鲁姆伯爵和警察署长的对话

“界冢伊奈帆将要在使节团返程时狙击公主,不要让他得逞!”

“那个奈德岛的战斗英雄?”

“对,非常危险,特许你将其抓捕,就地正法。”

伊奈帆,别做傻事,快点离开吧。

“斯雷因,我们是朋友吗?”思绪被突然的发问打断,斯雷因一时语塞,反倒是身体下意识的做出了点头的回应,

伊奈帆的嘴角仿佛向上动了动,端起了为他准备的咖啡喝了下去:“如果我们是朋友,斯雷因,我没有想到你会用这个招待我。”

身体向前倒去,摄影师扶住了他,对不起!伊奈帆。

 

虽然有所准备但是伊奈帆还是昏睡了一段时间,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捆了个结实,身上还贴心的盖了一条毯子。

天还没有亮,房间的主人却不在,冷静如伊奈帆也搞不清自己为什么要配合那个眼神纯净的家伙演这么一出摸不清头脑的戏,果然是一时冲动吧。

乡间的清晨无比安静,除了鸟儿清脆的啼鸣,偶尔传来的些许异常的响动也逃不过有心人的耳朵,伊奈帆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脚步声渐渐近了,开门的声音,来人没有武器。伊奈帆慢慢回过头“早上好,摄影师斯雷因先生!”

来人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但马上恢复了平常温顺的样子“对不起!伊奈帆”

“说说你要做什么吧。”伊奈帆面无表情地看着斯雷因将门锁好,把本来放在他房间里的皮箱提到了自己面前。

“伊奈帆,收手吧!派尔已经独立了,你这样下去是没有结果的。”毫不退却的盯着伊奈帆的双眼,摄影师的决心不庸置疑。

“这是我自己的事。”毫无起伏的声音只是用来陈诉不容商榷的事实。

“你自己的事?只是想杀死一个人,就这么简单吗?”斯雷因有些激动的握紧了拳头,“伊奈帆,你到底想要什么,那么多鲜血还不够吗,没完没了的暴力,无孔不入的恐慌,永无休止的葬礼,你想要的真的是这些吗?”

伊奈帆皱起了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想你误会了,我是要杀死一个人,但不是你说的结果。”

“我凭什么相信你,伊奈帆?”斯雷因挑了挑眉毛,碧色的眼珠微微转动。

“就凭我明知道你给我的咖啡下了药,还喝了下去。”伊奈帆的脸色越发难看,红色眼睛里却汹涌着巨浪要将惊慌失措的摄影师卷入海底。

加油站方向的枪声打破了两个人的僵局,伊奈帆突然神色大变,挺身奋力挣扎“快放开我,有危险!”没有时间和机会追问什么危险,眼前的伊奈帆已经挣脱绳索一脚踢开面前的皮箱,露出了摆放整齐的武器。

几乎与此同时,伊奈帆身上的信号器响了,“起助?”

回应他的是一声枪响。

不好!

第二声巨响接踵而至,两人几乎是同时跑向了窗边,加油站反方向的公路上燃起了冲天大火,一枚榴弹击中了警车簇拥下的黑色轿车,杀伤力巨大的弹片随着落地的瞬间弹射出来,换来了一声声痛苦的尖叫。汽油涌出燃起的火导致油箱轰然爆炸,冒着黑烟的火球裹挟着爆炸物的残骸飞上天空,又眨眼间四散消灭。

不待两人反应,隔壁房间发出了玻璃破碎的声音,几秒钟后炮弹爆炸释放出巨大的冲击波带着摧毁一切的力量席卷了这个不起眼的简陋的乡间客房。伴随着爆炸声一股火舌从被袭击的房间喷射而出,伊奈帆和斯雷因被爆炸的气流弹开,重重的摔到了墙上,屋内的一片狼藉,扬起的粉尘使他们剧烈咳嗽了起来,斯雷因抖了抖头上的灰尘,望向废墟中紧握武器的伊奈帆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我想我被算计了。”

远处树林里迪克心满意足的吹了声口哨,肩上的炮筒还冒着一缕青烟。躺在他脚下的是没气息的尸体。


TBC

 

…………………………………………………………………………………………………………………………

就是这样,伊总被黑了,不管是被黑还是黑化,感觉大家都在欢乐的黑伊总啊(咳咳)

 

评论
热度(25)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