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蓝箱

#Aldnoah Zero# #奈因#同人

剧透:这是一个神经病的故事

 

当斯雷因睁开眼睛的时候,不算明亮的房间内泛着一点点蓝色的光,他的眼睛里出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或者说对于他来说一切事物一切面孔都是陌生的——他不会相信自己日后竟然会无可救药的爱上眼前这张戴着眼罩的严肃脸。

接下来的日子,他知道了自己的名字,也知道了对方的名字,他渐渐的想起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他意识到自己懂得严苛的宫廷礼仪,也会使用各种武器,他似乎驰骋于浩渺无边的宇宙,也掉进过黑暗寒冷的海底,他感到自己总被某种情绪牵引,胸中燃烧着殉道者的悲情,这些记忆融入了他的血液自然而然的流露了出来,他甚至相信每天一杯红茶的爱好也源于以前的自己。

也许觉得过去的记忆总会回到自己身边,冒冒失失的去寻找不如心安理得的等待,他觉得真相会向他涌来,只要他有足够的时间并且沉得住气。在等待的日子里,他决定哪也不去。于是他开始观察伊奈帆,这个在他潜意识里既想靠近又想远离的家伙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捕捉他脸上的每一个微小的表情,他享受他亲手做出的每一道美味的食品,他拒绝他要带他出去的每一次邀请,他听得出他的脚步声,他读得懂他的动作,他感受到的温柔如春风化雨,而他萌发的难以自制的情感却高歌猛进。

终于,当他无法承受种种暧昧的暗示所带来的心神不宁,当他和伊奈帆激烈争执后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自己的感受时,他看到了伊奈帆欣喜若狂的表情,那红色的瞳孔里映出了他的影子,散发着迎接远归家人的湿润气息。斯雷因突然明白他等的人回来了,而他等的人也回来了。

 

如果伊奈帆没有连续几天彻夜加班毫无音讯,斯雷因就不会因担心他而打开那扇门,如果那扇门没有打开,那泛着蓝光的房间就不会成为他和他的爱人的葬身之地,可是一切都晚了,当他呼唤着伊奈帆的名字推开了紧闭的房门时,一排盛满蓝色液体的巨大透明水箱出现在他眼前,每一个水箱都由复杂的管子和一台主控制仪器连接,那仪器上几个按钮灯光黯淡让他觉得箱子里的人也同样奄奄一息。而躺在箱子里的人正是他自己!淡金色的头发在淡蓝色的液体中飘动,白得近乎透明的皮肤下是瘦弱的缺乏锻炼的躯体,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孔上没有一丝表情。透明的玻璃映出两双翠色的眼睛,箱子里空洞的眼神昭示着某种信息,箱子外惊恐的眼神透露出更多的可能性。

斯雷因开始颤抖,眼前的景象深深的震撼了他,他的牙齿不由自主地咯咯作响。他想说些安慰自己的的话,却只是徒劳的张了张嘴,他觉得自己变得麻木,脑子怎么也转动不起来,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他摸索着走向另一侧控制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控制着发抖的手指翻动着桌面上的实验记录,上面的笔迹他非常熟悉。

 

实验体一号,运转良好,A因子植入后与A因子提供者各方面趋于一致。

………实验体使用期限已到………..

………提取一号A因子,继续实验……..

……….一号实验体的记忆能否随A因子转入二号实验体?……

………实验体一号已经接近临界,必须马上更换………..

 

斯雷因的身体滑向地面,手中的纸也散落了一地,他抬头看着墙壁前的水箱里漂浮的身体,自己也曾是其中之一。他觉得呼吸困难,胃里一阵翻腾,忍不住跪在地上揪着自己的领口干呕了起来,原来我不是斯雷因,从来不是。

那么斯雷因,植入我体内的A因子的所有者,让我成为你的替身的人,如果我继承了你的一切,你会怎么做?再让另一个驱壳继承你吗?我不是你,从来不是。

那么你会怎么做?我又该怎么做?

斯雷因依旧跪在地上,他的双肩剧烈的抖动起来,一阵痛苦的笑声从他的喉咙里发出,他向后坐在地上放声大笑,直到眼泪从他的眼角滑了出来。

 

伊奈帆推开实验室的大门被躲在门后斯雷因击晕的瞬间,早有预感般的意味深长的看了金发少年一眼,斯雷因的心脏一阵紧缩,手上的力度却没有丝毫减轻。当伊奈帆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捆在椅子上,而他的爱人用枪指着他,目光清明,没有一丝迷茫。

命运总是这么惊人的相似吗?伊奈帆默默的咽下了心中的苦涩“你都看到了,斯雷因?抱歉,我这几天一直想告诉你,只是….”黑发少年的眼睛垂了下来,他已经挣扎了好久,但还是开不了口,他不敢想象他知道真相后的表情,“我应该早点告诉你。”该来的总要来,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握住了他的心,而且在不断的收紧。

“伊奈帆,这都是真的吗?”斯雷因好像没有听到他说话一样,直直的盯着他。

“什么?”伊奈帆抬起头有些迷惑的看着他。

“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吗?即使我只是一个…..只是一个驱壳。”斯雷因努力控制着自己声音,让他们听起来不那么可怜。“还有你,你对我,不!对植入我体内的那个人的感情是真的吗?这一切只是个实验,还是真实存在的?告诉我!”斯雷因觉得自己已经几近崩溃。

 伊奈帆久久的凝视着他,仿佛丧失了说话的能力,过了一段时间他缓缓的开口“我对你,斯雷因,是真的。”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胸口心脏的位置,仿佛在宣誓般再次望向他“我爱你,斯雷因,永远。”

斯雷因感到他的目光穿过了自己的身体追寻着另一个人的影子,心中一阵酸楚“那我呢?我对你…….那些只是数据?还是我的臆想?”

 “不,不是数据?我不会做那种事,那些都是真实存在的,那是你的感情,我无法分清,我也很想知道…….你,你们是怎么想的。”伊奈帆的声音渐渐变小,喉结抖动了一下,斯雷因知道这个人现在非常紧张。

 “那么,我告诉你,伊奈帆,我来告诉你,我知道了这一切的时候,我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斯雷因不得不用两只手扶住了手枪,声音也因为激动变得有些尖细“我最先想到的是我竟然不是你的爱人,我为我不是那个人而伤心,就在刚才我还在为你对那个人的告白而痛苦,我明明是这样爱着你……”泪水从他的脸上划过,一滴一滴的扎进了伊奈帆的心里。

 “他不会告诉我这些,我认识的斯雷因不会告诉我他的痛苦,他喜欢把这些藏在心里,戴着他看似坚强的面具,你是你,斯雷因,你有你自己的行为方式,但你们的核心是一样的,你们拥有一样的起源,会做出一样的判断。”伊奈帆看到穿着蓝色囚服的金发少年在无人的角落哭泣,他的声音变得艰涩而凝滞“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告诉我他一直不肯和我说的话。”

“你愿意接受我吗?你能接受现在的我吗?”斯雷因俯下身向伊奈帆逼近,含泪的双眼散发着灼灼的光彩,伊奈帆坚定的点了点头,他看到那张因紧张而略微泛红的脸上露出了难以形容的笑,他的耳朵里嗡嗡直响,恍惚中角落里的金发少年脱下了蓝色囚服,将布满伤痕的身体暴露在空气里,他轻颤的双肩仿佛因第一次露光而微微发红,他的脸上挂着同样的笑,清明的眼神表达了他的决心“不要拒绝我,最后一晚,伊奈帆,做到你不会忘记我为止吧。”

我怎么会忘记你。伊奈帆感到了冰冷的嘴唇和温热的眼泪“那么,只要我一个就够了。”亲吻他的人将他和椅子推向一边,抬手将对面的一排透明箱体打得粉碎。蓝色的液体从破碎的容器里流出,将里面的毫无生气的人偶们冲向地面。

“不!”伊奈帆大叫了一声,声音里饱含着痛苦和绝望。“你知道你会怎么样吗?斯雷因,那样你会死!不可以!”

斯雷因走向伊奈帆,将他的绳索解开,动作迟缓而无力“只要我一个就够了,伊奈帆,不需要别人来替代我,我活着的时候请你接受我,我死了之后请你记得我,好好活下去。”刺耳的铃声响起,几乎震破了伊奈帆的耳膜。警报声中金发犯人夺走了他的枪“我们出不去的”拿着枪的手指扣动了扳机“好好活下去。”“不!”伊奈帆抱住了眼前倒下的身体,歇斯底里的叫着“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的离开我,你以为我这样就能靠着和你的回忆无动于衷的活下去吗?”他的眼泪落在斯雷因逐渐冰冷的脸上,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毁坏设备的火花聚集成了吞噬一切的火焰,火势很快蔓延到整个房间,爆炸声响起时,伊奈帆坐在椅子上,手指抚摸着搭在膝上的淡金色头发“对不起,我做不到,一直都做不到,一个人好好活下去。”

 

“不!”病人从床上弹起,护工们冲上来紧紧抓住他死命挣扎的手臂,液体流入他的血管里,他安静了下来,老实的躺在病床上平稳的睡去。

他的医生在一旁一丝不苟的记录着:界冢伊奈帆,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治疗过程中再一次杀死了想要复活爱人的自己和自己所扮演的假想中被复活的爱人。

 

*这就是一个神经病的故事,没错!

*第一次写虐文感觉好心塞

 

评论(2)
热度(27)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