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榎京】石榴

#榎京#石榴

我是一只猫,姑且算作我的主人的家伙是个书店老板,当然他还有些神主啦,阴阳师啦之类的职业,但这些和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和其他的猫不一样,我不爱离开房子扩展自己的领地,大概是因为我的主人几乎不出门导致我也染上了这种懒散的恶习吧。说起来我们整日在家似乎都无事可做,不过是一个窝在桌前翻着无趣的书,一个卧在地上看着无趣的光阴罢了,我们不约而同的板着脸却又互不搭理,倒也不觉得无趣。

我来到这家叫京极堂的书店之前,还和一个笨蛋有些渊源,刚逃离白痴旧主家的我当时正在街上百无聊赖的闲逛,思考着要不要去翻翻那些看起来有些讨厌的垃圾。一声惊呼就在这时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扭头去看,那个笨蛋正指着我手舞足蹈的和一个少年反复说着什么,从那个少年不耐烦的神情看的出这个家伙大概不是第一次在大街上如此失礼,“合寅啊!快看啊!哈哈哈哈!那只猫!……..那只猫啊!哈哈哈哈……”一只猫有什么可笑,我和那个恨不得立刻把他拉走的少年的判断瞬间达成了一致:这家伙是笨蛋吗?一定是!

我决定快点离开,这种笨蛋见多了会传染也不一定,可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走到了我近前,一瞬间抓住了我,速度快的令我这只自认为灵巧的猫啧啧称奇。“啊!就是这样的表情呐,和我回家吧,小猫咪。”他不顾我的乱抓乱挠,把我抱在怀里,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闻久了居然会让我生出些安心,只是他一路聒噪的和少年说着话,破坏了我在他怀里酝酿出的温柔的气息。我被带到他的家里,房子看起来倒是十分阔气,他把我抱出来静静的看着我,和常人比略显黯淡的眼睛几乎吸引了我全部注意力,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这个大呼小叫的家伙的确是个漂亮的笨蛋,漂亮而有趣。

后来发生的事情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因为给我洗澡弄湿了衣服的他惹得那个叫合寅的少年十分生气,他像个小孩子一样把我藏在身后,仿佛怕我被夺走扔掉般撒着娇嬉皮笑脸的把少年撵了出去,他似乎抱着我说了些什么,那些话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软软的耳语,我觉得即使我耳朵里长满了毛也抵挡不了他话唠的攻击。我在他的絮絮不止中闭上了眼睛,也许是过于困倦产生了幻觉吧,我竟然觉得这个有钱而话多的笨蛋是个温柔的人,这让我颇不甘心。

说起来当我离开床边的大堆衣服被抱在他胸口的时候,心里也许是有些不舍的,我似乎从未被如此温柔的对待,隔着他的风衣我听不到任何外界的声音,耳中只有他的心跳声震耳欲聋,我被这饱含着最原始的情感的声音震慑,一时竟忘了用爪子钩花他淡蓝色的围巾。当我被他出怀中拿出,四肢悬空的被拎到了一张臭脸前,我一时间竟有了种表情模仿秀的错觉,“怎么样,京极,有意思吧。”哪里有意思啦!我保持着被拎着后颈的别扭姿势,和那个皱着眉的家伙一起露出了嫌弃的表情。笨蛋的笑声再一次响起,我对这个笨蛋的那点根本不该存在的恋恋不舍的好感顿时荡然无存,我趴在新主人的腿上,后悔自己刚才没有狠狠的在他的围巾上挠上几下。

至于我现在的主人,确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嘴里说着麻烦死了,麻烦死了,却对我丝毫不少关心,无论是喂食还是起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即使外人看来我和那些随便养养的家猫无异,对于我来说其实却享受着上宾的待遇,生活在这里倒是要比在那个随时随地都可能乱来的笨蛋家省了不少心。

那个笨蛋其实是常来的,迎接他的当然是我和主人的不爽的表情,仿佛平静的湖面突然投入了一颗石子一样,我的心中总是会没来由的荡起阵阵波澜。有时这个长手长脚的家伙会大大咧咧的坐在主人身边,伸展开的两条长腿使得矮桌下的空间变得拥挤起来,主人的膝盖就会和他的腿微妙的接触着,这时两个人既不说话也不对视,一个正襟危坐如临大敌般的保持着连接点的平衡,以至于眼前早该翻页的书无奈的躺在那里掩护着他身体僵硬,另一个呢,只是一个劲儿的看着茶杯里飘出的白气,好像那些温温吞吞的气体缠住了他的声音,挣扎在喉头间发出细不可闻的嗢咽的动静。明明是温暖的室内我居然冒出了一身冷汗,两人尴尬的气氛折磨得我心神不宁,只好挺身而出跳上桌子打破僵局,终于,两只手一齐抚上了我背上的毛发,手指尖平平的交叉在一起,双倍的温暖又燥得我涌出一种莫名的感动,我老实的趴在那里,感觉两只手小心翼翼的轻触着,仿佛我不是一只猫而是脆弱的珍宝,我心里倒是未见得几分欢喜,尽管我知道自己并不是什么珍宝,可两人明明摸着我这么个活物,竟然过分的不舍得看上我一眼,枉我牺牲自己的尊严讨他们欢心,尤其是我那个笨蛋主人,想笑就笑啊真是让人捉急。

当然这种需要我救场的情形并不多见,那个自称侦探的笨蛋更喜欢倒在角落里安静的睡觉,好像必须要呼吸某种陈旧的书本味道才能让他心安一样。我对这个怪人的奇怪怪癖早已习以为常,更何况还要在他每次到来后不情愿的陪他玩些幼稚的游戏,尽管他的笑点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但不可否认他的笑容的确非常好看。

笨蛋侦探喜欢书橱下的沙发,对于他来说那个沙发实在有些过小,当他窝在上面的时候甚至显出几分委屈,但当他开口抱怨沙发上面和老板一样有一股子霉腐的味道的时候,那难得一见的乖巧的样子又再一次瞬间灰飞烟灭。那人睡觉时几乎没有声音,时间久了就好像变成了屋子里的一部分一样,让人忘了他的存在,但还是经常会有来自书呆子的目光看似不经意的扫过那里。若是遇到了天冷的日子,我那个不愿走动的主人还会屈尊为他盖上毯子,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件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是倘若你看到了昏暗的灯光下,那个漆黑的剪影默默的守在沙发旁的景象,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觉得此时天边悬着的是一枚红色的月亮,黑色的头发垂下来挡住了主人的眼睛,却依然能够感受到一种独特的目光,目光所至便是那张没心没肺的脸,纯净的让人心疼。我看着主人轻手轻脚的将毯子铺在他的身上,那样子像是在呵护一个幼小的婴儿,当他坐在他的身旁,数着他的呼吸的时候,那张冷淡的脸的线条渐渐变得柔和,渗透出淡淡的悲伤来。

我想我其实是喜欢那个笨蛋的吧,就像今天,我依然在毫无意识的等待着他的到来,窗外的阳光格外明媚,我发现我的主人今天里第一十六次不自觉的抬眼望向玄关,好几天没有出现了,连这个看来冷漠的家伙也有些沉不住气。我不怀好意的喵呜了一声,向他投去鄙视的一眼,身体却在一瞬间不受控制的紧绷了起来,我听见了他的脚步声,沉稳而内敛和他的外表没有丝毫联系,我听见他走进了玄关,轻快的打着招呼,我控制着自己想要扑到他身上的冲动,做出一副矜持的模样,缓缓的走上前,懒懒的叫一声算是打了招呼,等着他挠挠我的下巴惹得我眯起了眼睛,我听到了他和主人那熟悉的有一搭没一搭的斗嘴,满意的趴回了原地,回想起他刚才的笑容又晃到了我的眼睛。

果然,我还是喜欢他的。

和我的主人一样。

评论(32)
热度(30)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