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睿津】是谁预定了言豫津

#琅琊榜##睿津#

 

PO主有病

 

全员都不干正经事陪着PO主无聊,时间线强制提前了。

 

这都是PO主的执念

 

 

 

 

 

“唉…..”这是言豫津今天的第一十八次叹气,画舫里丝竹悦耳也没能提起他的兴致。 萧景睿没有理他,随手推开准备瘫到他身上的脑袋。

 

倒是谢弼提起酒壶给他满了一杯打趣道:“这是怎么了?言大公子,你约我们游湖听曲,自己倒在那里愁眉苦脸的。”

 

“还能怎么了,不过是搞不清自己当年到底花落谁家罢了。”穆青嘴快,说罢不忘向言豫津挤挤眼。

 

“这有何难,直接问问你爹不就行了?”谢弼不以为然的说。

 

“这怎么问得出口?我爹那个样子你们也知道,我总不能嬉皮笑脸的去问:爹啊,您和我娘当年随手把我许给谁了吧?”想想言候不苟言笑的脸,听到这番话之后的表情,言豫津不禁扶额,果然画面太美不可直视啊。

 

“这倒也是.”同样脑补言候表情包的谢弼憋住了笑,转脸向穆青问道:“穆小王爷,不是说有好办法吗?可打探到什么消息?”

 

“唉…..”第一十九次叹气,“别提了……”言豫津摸住了自己的耳朵“都怪穆青,说什么当年之事都是宗亲女眷之间的闺中之事,我们这些公子哥自然不好打探。要找个同为女眷的人才好….”

 

“然后你们就找到了霓凰郡主?”谢弼再也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真亏你们想得出来!哈哈哈….”言豫津懊恼的瞪了他一眼也没能使他停下来,反而拍了拍萧景睿的衣袖迷惑的问:“大哥,你也由着他俩胡闹?”

 

“别把我算上,我可没那么无聊。”萧景睿淡淡的应了一句,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只听得伶人弹得一曲《塞上曲》弦声悠扬婉转,却又声声掩抑声声思,细诉着心中的不平。

 

“那之后呢?”对大哥的反应没有过多的在意,谢弼继续追问道。

 

“唉…..”言豫津一面叹了今日这第二十次气,一面添满了萧景睿的酒杯,也给自己倒了一杯。

 

这一切都得从纪王爷随口说了一句陈年旧事开始,据说当年言候夫人有孕在身时,宗亲女眷都说她怀的是个千金,家有公子的女眷们纷纷要和言府订个娃娃亲,连纪王妃都去凑了个热闹,只是没能如愿。言豫津没想到自己没出生前竟然如此受欢迎,一时兴起便生出了一探究竟的想法。何奈纪王爷只当他玩闹,只提供了个斯人已去,年龄相当的线索,便不再提了。

 

这模模糊糊的说辞要怎么找,言豫津自然不甘心,择日约了纪王爷一起喝酒想要问个究竟,没成想自己却被灌了个痛快,什么都没问出来。接着就是穆青给他支了个损招,去求他姐姐帮忙。可到了穆府,偏偏碰上了夏冬来看望郡主。言豫津正要开溜,却被夏冬逮了个正着。

 

“小豫津啊,怎么一见了你冬姐连个招呼都不打就要走啊?”夏冬笑吟吟的问着他,捏着他耳朵的手却不见松开。

 

“冬姐,你放开我啊,我只是来找穆青,穆小王爷的”言豫津夸张的呲着牙不停的向穆青使眼色。

 

“真的只是找穆青,不是找你霓凰姐姐的吗?我可是听说有人对出生前的事好生好奇,正四处打探呢。”夏冬眉眼笑的更加好看了,手上微微用力“你说是不是太无聊了,真是胡闹。”

 

“冬姐,你怎么能偷听我们谈话呢?”

 

“呦,那可不是偷听,你们聊天声音那么大,我碰巧在隔间吃饭想不听都不行呢。”

 

“冬姐你好兴致,那家馆子饭菜真是一绝,他家的招聘菜你有没有吃过,改天我请你…”言豫津歪着身子,扶住夏冬的手,赶忙转移话题。

 

“招牌菜倒是不急,小豫津你的终身大事才要紧,要我说啊,当年和你家定亲没准穆府也有份呢,可惜你霓凰姐姐心有所属,不过看在你长的眉目清秀又一片痴心的份上,收个面首也是可堪一用的嘛。”夏冬平日最喜欢逗这位公子哥玩,今天恰好撞见了,少不得开开玩笑。

 

还好郡主出面打了个圆场,言豫津才得以从“最喜欢他”的夏冬姐姐手里脱身。真是惨痛的一天。

 

“穆青,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你了”言豫津愤愤对穆青说。

 

“哈哈哈,豫津,你这也太险了吧,差点把自己栽进去”谢弼笑得直不起腰来,言豫津向他挥了挥拳头做了做生气的样子“别别别….”谢弼连忙摆手“听闻苏先生府上的蔺晨公子乃是琅琊阁的少阁主,琅琊阁不是尽知天下事吗,你怎么不去问问蔺晨公子呢?”

 

“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言豫津啪的一声合了自己的扇子,跃跃欲试的说“我明天就去拜访那位蔺公子。”

 

四人举杯畅饮一番,谢弼和穆青因明日有事便提前离开了,房间里只留下了萧景睿和言豫津。

 

“景睿,你今天怎么了?都没怎么说话。”见谢弼二人走了,言豫津终于有机会开口问问怎么看都点不对劲的萧景睿。

 

“豫津,当年的事真的对你这么重要吗?”萧景睿没有回答他,却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额,那倒是没有什么了,只是有些好奇,景睿,你不要突然这么严肃。”言豫津觉得萧景睿的口气怎么听都觉得别扭。

 

“那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而且他还活在世上,你要怎么办,去找他吗?或者如果你真是女儿身,因为这么一段上一辈定下的因缘,就会以身相许吗?”

 

“景睿,我…..”能言善辩的言豫津竟一时哑口无言,并不是有多难回答,而是问他问题的人,似乎是在生气。是自己太荒唐了吗?言豫津印象里的萧景睿不会这样咄咄逼人,凡事总替旁人着想的家伙说的这番话想必也是忍了很久了。

 

言豫津还没开口解释,萧景睿已经起身,抛下了一句“我明天陪你去。”便拉着他离开了。

 

这一晚言豫津睡得不太安稳,平日里他若是真的胡闹,萧景睿大半会直接制止的,而这次却是在闷闷的生气,既然觉得他太过胡来,怎么还会要陪他一起去。迷迷糊糊已到天亮,下人禀报萧公子已在门外时,言豫津还是一头雾水。

 

二人到了苏宅,进入内院后萧景睿突然说:“你进去问吧,我在园子里等你。”便不肯再走了。

 

此时言豫津突然觉得自己这几日关注的事情索然无味,完全失了兴致。但既然已经来了,见见那个和自己很投脾气的蔺公子也不错。

 

寒暄了几句,言豫津说明了来意,蔺晨的手肘支着凭几看了一眼梅长苏,慢条斯理的说:“我说言大公子,你之前来找我问你将来会娶谁,今天又来问我你以前要嫁谁,这是几个意思?”

 

见梅长苏都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言豫津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施礼道“蔺晨大哥你就不要再取笑我了,我也只是好奇,今日既然来了,又有你在我才开口问的,以后也不打算再问了。”

 

“那若真有那个人,你也能找到他,你打算怎么样呢?”

 

一样的问题,你会怎么样呢,去找他吗?当然不会,和他一起走吗?绝不可能,那你问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言豫津下意识的望向园子里,萧景睿在树下负手而立,细碎的阳光穿过叶片将斑驳的影子投在他身上,一阵风吹过,光影在白色的衣衫上摇曳不定,而那投在他身后的长长的影子却默默的定在那里,不离不弃。

 

听到言豫津走近,萧景睿回过身,故作轻松的问道:“问出来了?”

 

“罢了,罢了”言豫津伸手搭上他的肩膀“一帮子人拿我寻开心,我也不想知道了。”

 

“怎么了?”萧景睿奇怪的问。

 

转眼两人已经出了苏宅“蔺公子居然用苏先生取笑我,比冬姐还过分。”言豫津已经翻身上马“况且,就像你说的,我又不会去找他,知道不知道的又有什么意义呢?”他回头对萧景睿笑了笑“若我真是女儿身,这会已经逃婚了也不一定呢。”

 

“若是真那样,我八成会去抢亲吧”望着骑马远去的背影,萧景睿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赶忙催马追了上去。

 

 

 

 

 

*so 到底是谁预定了言豫津呢?我 好 想 知 道 啊!

 

*虽然夏江的儿子呼声比较高,但是,夏江那个时候已经有小三了吧,他老婆难道不应该忙着斗小三,还有时间和心情给自己的儿子定亲吗?

 

评论(7)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