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刺客与玫瑰15

 

第十五章   同伴(下)

 

 

 

章节调整,原十四章后半段内容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伊奈帆离开后,屋子里像被抽空了一样,其他人早就撤离了,只留下加姆在某个房间整理东西。斯雷因穿过空无一人的走廊,找到了他。

 

“要走了吗?”加姆蹲在地上摆弄着手中的仪器,头都没有抬。“那小子做得够绝的,对吧?诺,那个是他留给你的,这里的暗道地图。我们必须回派尔一趟,你最好听他的话,留在这里,也许他回来后还可以给他搭把手。”

 

“他还会回来吗?”斯雷因只觉得伊奈帆决绝的斩断了与他有关的一切,为了他不知道的目的。

 

“当然!”加姆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用责备的眼神盯着他,好像他问了一个十分幼稚的问题。“他当然会回来。”

 

“对不起,我只是……不太了解…….”斯雷因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了解那个家伙?没关系,我们都不了解他。”加姆摘掉手套扔在一边,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我们也不了解你,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喜欢你。不是吗?你可是个受欢迎的家伙呢。就是太拘谨了,又不爱说话,和那个家伙一样无趣。”看着斯雷因震惊的表情,加姆挠了挠头:“你们两个真的是一路人啊!迟钝!”

 

从加姆口中斯雷因认识了另外一个他不了解的伊奈帆,而这段讲诉却被窗外的一声长啸打断了,听到声音的斯雷因从椅子上弹起来,小心的支起窗帘望向街道。另一声长啸响起,他发出了一声翠鸟的叫声作为回应。

 

“是我的朋友,一定是出事了,我要去见他。”他回头对加姆说。

 

“从对面的门出去吧,我带路。”加姆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在床板下摸索了一会,回来时递给他一把手枪“这个,也是他留给你的,也带上吧。”

 

斯雷因谢过他,跟在他身后走下了楼梯。

 

 

 

黑发的侍卫站在小巷的阴影里,听到身边的开门声正要躲开,一只手拉住了他“哈库莱特,是我。”他被拉进了一个略显阴暗的房间,但眼睛很快就适应了环境,他看到他的朋友就站在他面前。

 

“终于找到你了,斯雷因。”哈库莱特紧紧的拥抱了摄影师“你没事吧?”

 

“我还好?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会找到这里?”

 

“扎兹巴鲁姆伯爵被劫持了,军方认为是派尔人干的,我按着之前了解的情况去了几个他们的暗庄,现在总算找到你了,我不能久待只是给你报个信。”哈库莱特神经质的看了看门外:“我想他们很快就会找到这里。”

 

 “被劫持?”斯雷因的眉头皱了起来“为什么?我确定这件事不是他们干的,那会是谁?伯爵有什么仇家吗?”

 

 “不知道,没听说有什么仇家,军方一口咬定是派尔人干的,据说司机看到了那个被通缉的派尔人的脸,就是那个喜欢制造爆炸的恐怖分子。”

 

“迪克·巴特勒?”斯雷因几乎是脱口而出。

 

   “没错!”

 

“可这和伊奈帆他们有什么关系?一定要搜查这里….”斯雷因说了一半停了下来,自己现在是关心则乱,对于薇瑟而言,派尔恐怖分子都是需要清缴的对象,又怎么会区分派别呢?“我明白了,再有消息我们放在老地方,你也要多加小心。”

 

斯雷因觉得心里有一只鸟张开了翅膀,指引着他奔向某个地方。

 

 

 

   送走了哈库莱特,斯雷因关上了门,对着另一面墙后面的加姆说:“看来这里真的不能久待了,你说你能找他,是真的吗?迪克要做什么?难道又是一个圈套?”加姆闪身出来,脸上再没有平日的轻松自在,只丢下一句“跟我来”便跑进了阴影中。

 

   信号探测器摆在斯雷因面前,加姆在地图上快速的寻找着目标坐标。“在这里,先去了大使馆,现在在向爱丽丝公寓方向移动。”加姆报完坐标回头看着斯雷因一脸迷惑的看着他,只得补充了一句“就是你带给他的那个破石头戒指,他说喜欢要留作纪念,你最好现在去找他,情况紧急不是吗?”

 

   “能看出他去找了哪个国家的大使吗?”斯雷因来不及消化加姆的话,此时的确没有时间在意那些事情,比如他留下了那个戒指…….

 

“阿肯国文化大使馆,应该没停留太久。如果去了公寓就不好办了,这个探测器很简易查不到房间的。”加姆有些担忧的说。

 

“我大概知道了,只要确定他是向爱丽丝公寓去就行。”斯雷因检查了一下加姆给他的手枪,将它别在腰间:“我有九成的把握能找到他,你也快离开吧,要快点通知大家不是吗?”现在轮到加姆疑惑不解了。

 

“你不是说了嘛,我是个受欢迎的人,受欢迎的摄影师,多少还是知道些上流社会的隐秘的,比如某个大使有个什么样的情人,没准还碰巧给她拍过二流艺术照也不一定呢。”加姆闻言笑了起来,走上前拥抱了他“你要是早一点这么说话,一定会更受欢迎的,你们要小心,我们在派尔等你们。”

 

 

 

斯雷因跑进了交错的小巷,几个孩童在角落里玩耍。“伊奈帆和我们一起长大,雪姐带我们就像亲姐姐一样,伊奈帆平时就不爱说话,但关键时候我们都习惯听他的。”

 

他转身走上了宽阔的街道,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耳朵里的声音也变得十分嘈杂“雪姐出事后,伊奈帆便想报仇,我们知道他一直不说是不想把我们牵扯进来,于是我们也成立了个青年自由组织,半强迫半恳求的拉他来入伙,事实上我们几个从上到下都没什么远大的理想,所谓的争取派尔自由不过是个幌子罢了。”

 

闹市区人潮拥挤“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帮他报仇,当然还不能让他知道。”斯雷因和一个黑发青年插肩而过,忍不住回头寻找“没想到那小子真的很厉害,我们居然干的风声水起,但是谁都知道这不是我们的目标。完成他的报仇计划才是我们的目标。”

 

斯雷因跑进了公寓,电梯的数字飞快的跳了起来,“明白了吧,那家伙没有他表现的那么强大,他呀,实际上比任何人都需要我们,你、我还有韵子她们,我们!”伊奈帆,你这个不折不扣的笨蛋!斯雷因走出了电梯,按下了走廊尽头的门铃。

 

“谁?”女人的声音有点不自然,“请问是艾娜拉女士吗?有斯雷因先生给您的口信。”斯雷因只希望里面的人能听懂他的话。

 

一阵沉寂,接着是悉悉索索的响声,门被打开了。一双带有怒气的红色眼睛瞪了他一眼,很快把他拉了进去。房间的女主人被捆在客厅的椅子上,看到了斯雷因后睁圆了眼睛,被堵住的嘴里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迪克劫走了扎兹巴鲁姆,军方认定是派尔干的。”抢在对方责备自己之前,斯雷因小声的说。

 

伊奈帆皱了皱眉,又回头看了看被捆着的女人:“她认识你?”

 

“啊,我以前给她拍过照,知道些她的底细。”斯雷因看着伊奈帆棕色的头发和挡着脸的面巾才意识到自己多么欠考虑。

 

“给!”伊奈帆塞给他一条面巾,转身走向大使的情妇“我不太喜欢对女人动粗,我们和大使有些私人恩怨,关于女人的想必您猜的到吧,希望能借您的公寓见见他。”

 

他撕下了她嘴上的胶带,手枪抵在她的额头,女人哆哆嗦嗦的哭了起来“不要杀我,他会来的,每天这个时候他都会来,求你们不要杀我。”“当然,我可不想伤害您这样的美女,他自己开门还是您给他开?”

 

“他有钥匙,通常是自己开”眼泪把她精心修饰的妆容冲花了,使她的脸看上去有些滑稽。

 

“很好。”伊奈帆偷偷瞄了一眼站在门口的斯雷因,撤走了手枪,用自己的手肘向她的头部猛击了一下。斯雷因发出了一个疼痛的声音。“但愿这样她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了。”伊奈帆长长的呼了一口气,招呼他过来“帮个忙吧。”

 

斯雷因和伊奈帆合力将晕倒的女主人抬进卧室,其间捕捉到一丝伊奈帆有些紧张的错觉。“伊凡是迪克的上线,等他回来就可以知道迪克要干什么了。”伊奈帆简要解释了一下他的目的。听了斯雷因的情报,他还是决定至少要见见伊凡:“既然已经踏进了泥潭,我们多加小心就是了,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答案。”

 

伊凡·莱尔德吹着轻快的口哨,来到了情妇的门前,他取出钥匙刚打开门就看到一个遮着脸的金发青年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用枪口指着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躲在门后的人已经一脚踢上门,老练的搜了他的身,抓着他的领子把他拖进了客厅。

 

“嘿,伙计们,我的钱夹在右边口袋,我不想找麻烦。”伊凡感觉情况不妙,只希望两个人只是为了钱的亡命之徒。

 

“我们对那东西没兴趣,只想和你打听一个人,迪克·巴特勒。”伊奈帆冷冷的说。

 

“从未听说过,这个人是谁?”伊凡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试图蒙混过关。

 

“那么….”伊奈帆慢吞吞的走近伊凡,一拳砸在他胸骨下面,大使一下子倒在了地上,疼痛使他蜷缩了起来“现在你想起来了吗?”

 

伊凡疼得直抽气“你们是什么人,我是阿肯的文化大使,根本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我再说一遍,我对你是谁没有兴趣,我只想知道迪克在哪儿,我给你一分钟,要么告诉我,要么从这里跳下去。”伊奈帆对着他的胃部狠狠的来了一下,踢着他滚向阳台“你应该知道这里是几楼。”

 

伊凡无力的反抗着,嘴里反复强调自己一无所知,直到伊奈帆将他的半个身子推到了窗外。才崩溃的大喊“不!我告诉你,我都告诉你,不要这样!放我下来!”高空的风吹得他浑身发抖,他的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

 

 

 

伊奈帆和斯雷因小心的带上了公寓的门,里面捆着晕倒的大使和他的情妇,伊凡已经告诉了他们想知道的一切,走出大楼时,斯雷因突然用很正式的语气问伊奈帆:“我要给哈库莱特报个信,你可以等我吗?”

 

伊奈帆沉默了一小会儿,似乎在斟酌他的用词“你知道吗?在我们派尔有句俗语:分享的麻烦就是双倍的麻烦。”

 

“我还听说过患难中的朋友才是应该远离的朋友,我们都犯了忌讳不是吗?”斯雷因的眼睛里闪着灼灼的光彩,伊奈帆意识到没有什么能改变他的决定。

 

“好吧。”伊奈帆眯起眼睛笑了一下,竟然出乎意料的好看“我在码头等你,不见不散。”

 

“一言为定。”斯雷因放下严肃的表情,也轻松的笑了“你打人的时候一向那么紧张吗?”难得伊奈帆这么放松,斯雷因抓住机会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啊,这个….”伊奈帆把脸扭向了一边“也不是,只是在你面前那么做有些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毕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吧。”他们站在了大街上,仿佛为了掩饰尴尬伊奈帆摆弄着刚掏出的一副镜框却迟迟没有戴上。

 

“看来我们扯平了。”伊奈帆转头诧异的看着斯雷因,对方只是耸了耸肩,留下一句“码头见!”便消失在人群里了。

 

 

 

TBC

 

 

 

 

评论
热度(21)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