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刺客与玫瑰8

第八章  斯雷因(下)

 

       即便没有哈库莱特带路,斯雷因对库鲁特欧府也非常了解,他们在连接地下囚室的通道间穿梭小心的向出口方向移动。这时迎面走来一队侍卫,三个人迅速躲进了一侧的阴影里,后背紧贴着墙壁,屏住呼吸。

       墙壁的另一边传来了两个男人的争吵声,正是这里的主人和来访的伯爵,来访的扎兹巴鲁姆伯爵要求提走犯人,主张薇瑟立刻向派尔开战。这让听过伊奈帆分析的库鲁特欧有些起疑。话语间的刺探使得交谈渐渐变成了争执。

    “别绕圈子了,扎兹巴鲁姆卿,我不明白你在隐瞒什么?”

    “没有什么可隐瞒的,我只要把人提走,立刻!”

    “立刻行刑,然后开战吗?你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开战?难道….”库鲁特欧的声音渐渐放缓,仿佛是难以置信的自言自语“难道是为了沃蕾因?”没有听到扎兹巴鲁姆伯爵的回应。伊奈帆不解的看向两个薇瑟人,哈库莱特嘴唇动了动无声的说了句“原来如此”,斯雷因表情凝重,眼里竟有了几分悲伤。

      库鲁特欧略带紧张的声音再次响起“冷静点,当年沃蕾因死在派尔只是个意外,你不会真的……喂喂!扎兹巴鲁姆!你疯了吗?”

   “看在沃蕾因的份上,库鲁特欧卿,我给你一个机会,”扎兹巴鲁姆的声音冷静而沉稳“怎么样?做个决定吧,是现在就做一个不会泄露秘密的人,还是继续做我的朋友。”

   “嘿,把那家伙放下,你不会这么做的,这里是我的府上。”

   “我会的,一切都可以算在那小子头上,为了沃蕾因我什么都会做”伊奈帆感到身旁两个人的目光,那是对他这个背锅侠报以的深切同情的目光。

     沉默了许久,库鲁特欧出声了“好吧,如果不会继续威胁皇室安全的话,向派尔开战为沃蕾因报仇,你这家伙真是疯了。那斯雷因呢?那小子是你派来的?果然啊!八年前你就护着他,原来早就被你收买了。”

      扎兹巴鲁姆突然冷笑了一声“睁开你那忠奸不分的眼睛好好看看吧,那孩子受了那么多无妄之灾,不过是为了保住你宝贝儿子和公主殿下的声誉罢了,我是故意引他去除掉伊奈帆的,没想到事与愿违,事到如今也只能和他说声抱歉了。”

    “你说什么?你胡说什么?不可能!库兰卡恩,怎么会?”

    “是公主找到了沃蕾因,求我们救救只是替她和库兰卡恩传递书信的侍卫,没错,就是你一直怀疑的没有署名的信件和公主出宫一夜未归的事,根本和他没有关系,所谓的对公主的痴心妄想根本是无稽之谈。你只要去问问库兰卡恩就明白了?”

   “你是说他当时一言不发是为了隐瞒这些事?我以为你替他说话是因为误杀了他的父亲心中有愧,所以才….”斯雷因的双脚被紧紧的钉在了地上,父亲!惊人的秘密穿透了墙壁向他袭来。

  “你是第六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毕竟传出去对公主和你们府上都不好,也许吧,如果有一天他来找我寻仇,我也无话可说。坦率的说,我更在意的是他的血统。”

  “你也相信那些捕风捉影的传言吗?长公主临死也没有提过不是吗?只是长得很像而已,即使有所谓的项链,那小子为什么不拿出来呢?至少我从未见过,尤其是八年前搜查时也没有那种东西。”

   “沃蕾因对此事深信不疑,可能因为她与长公主的旧日情谊吧,不过她说的也有道理,也许他那时太小了根本就不知道,他的父亲,特洛耶特博士似乎也不知道自己的妻子是什么人,甚至连她为什么离开,自己为什么而死都不知道。”伯爵的声音柔软了下来“这一切都只是猜测,尽管不是我的本意,现在也只能痛下杀手了。”

      斯雷因的心剧烈的跳动着,仿佛要挣脱胸腔的束缚一般。繁杂的思绪如同受惊的马一般驮着他冲进了布满记忆碎片的风暴里。他看到一个小男孩赤脚站在庭院里,风吹鼓了他的上衣,一双含泪的碧色眼睛望着他,那是他从未见过的美丽而悲伤的眼睛,他向前奔跑想要追上离去的模模糊糊的金发背影,却被一个圆形的东西绊倒,那圆形的东西下是触目惊心的血,躺在它旁边的是他的父亲。“你为什么哭?”拥有甜美声音的女孩稚气的问。狼狈的男孩蜷缩在角落里保护着让他害怕的东西。精美的盒子被盖好“藏在这里,没有人会把它抢走,这是我们的秘密。”碧色的眼睛温柔动情,风中的金色发丝缠绕在一起“能帮我们保密吗?斯雷因?”他看到自己在行刑室里,在狠毒的咒骂和锥心的疼痛中缩紧身体。然而现在让他战栗不止的不是那些让人受苦的恐怖的刑具,而是一双流着泪的美丽而悲伤的碧色眼睛“对不起,斯雷因,对不起。”

   “斯雷因”突然响起的警铃震得斯雷因哆嗦了一下。低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竟抓着伊奈帆的手,黑暗中看不到的还有他过于紧张留下的红印。“被发现了。”没有理会斯雷因尴尬的松开自己的手,伊奈帆把脸扭向脚步声渐近的通道。斯雷因深吸了一口气,转向哈库莱特“那个地方还能出去吗?”“能,只是…..”“那好,你带他出去,我来…”哈库莱特惊异的表情只在斯雷因眼前闪了一下就被黑暗吞没了。

      抱住倒下的斯雷因,哈库莱特正要攻击,打晕斯雷因的凶手只是淡淡的说“带他走,我引开他们。”“你疯了?”显而易见,此时留下无疑是送死。“我自有办法,快走!”伊奈帆的声音提高了一些“出去后就别让他回来。”虽然不愿意承认,哈库莱特更倾向于伊奈帆的提议,至少他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斯雷因,至于斯雷因醒来后,哈库莱特咬了咬牙背起了自己的朋友,留下了保重两个字,便跑进了黑暗里。

 

    “斯雷因!斯雷因!”雨季里特有的霉腐的气息传来,曾经俏丽的脸一片惨白,一袭黑衣的少妇满眼悲悯,循着她的目光看去,一朵殷红的花在自己的胸口盛开,颜色鲜艳的液体浸透了白色的衬衣。“太好了,醒过来了”“没事的,很快就不会痛了”知性的女声和低沉的男生交叠在一起。穿着丧服的扎兹巴鲁姆与他的未婚妻十指交握,棕色的额发下锐利的眼睛充满了柔情。“交给我吧,沃蕾因。”痴情的伯爵举起手中的枪,枪口指向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屋子中的黑发少年。伊奈帆!不!斯雷因张大嘴巴,喉咙中却只能发出空洞的喘息。蜷曲的黑发遮挡住了闪烁光芒的红色眼睛,嘴唇快速的开合。在说什么?伊奈帆你在说什么?“斯雷因,你还好吗?”猛地睁开眼睛。刺眼的阳光下是哈库莱特沉稳的脸,摸摸自己隐隐作痛的后脑,斯雷因咒骂了一声,拳头颓然的砸在了地面上。

      伊奈帆!你这个混蛋!借助哈库莱特伸来的手,斯雷因从地上站了起来。“谢谢你,哈库莱特,你快回去吧,别被发现了。”说罢,便准备离开。

  “没关系,今天我不当班,刚才也没人看到我的脸。”

  “你要去哪?现在这副样子。”斯雷因过于平静的反应让哈库莱特更加担心。

  “哈库莱特,虽然说很过分,可能不能帮我个忙。”斯雷因突然转过身恳切的看着自己的玩伴,最忠实的朋友。

  “当然。”几乎是不需要思考的答案。

  “帮我查查伯爵掌握的伊奈帆所有的情报,越快越好!可以吗?”虽然不想拖累哈库莱特,但此时的斯雷因已经走投无路。

  “恩,我这就去,你要去哪里?”不要乱来啊,斯雷因。

  “去皇宫,时间不够了,我们晚点老地方见。”瘦削的身影很快消失不见。要快!要争取时间!坚持住啊,伊奈帆。

 

     伯爵府里,被捕的伊奈帆泰然自若的看着两位伯爵。

  “你是说你录下了我们刚才的谈话,发给了你的同伙,如果没有收到你每小时发出的信号,他们就会将录音公之于众?简直是天方夜谭!伊奈帆,你真的以为我们会相信你这骗小孩子的把戏?”

     “当然,阁下大可以现在就直接杀了我,但我提醒您还是要多加小心。”伊奈帆挥了挥手中的芯片,从容不迫的表现无懈可击。

      

TBC

 

…………………………………………………………………………………………………………………………

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星星的文力有限,过于复杂的设定解释起来显得婆婆妈妈。也想过尝试意识流留白的那种写法,给大家留些想象空间,可是写了一版觉得有点驾驭不了,感觉不太好。最后还是决定用第三方强行解说。没有用更好更精巧的方式把设定呈现给大家实在是抱歉。写了这么久,更觉得今后要努力从一个会编故事的人变成一个会讲故事的人。突然就严肃了起来(¬_¬)

 

评论
热度(25)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