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第一支舞

他来了,他的世界亮了起来。

 

虽然已经过了探视的时间,但是对于伊奈帆的突然来访守卫们早已习以为常了,严格的说伊奈帆来这所特殊的监狱的次数算不上频繁,但是作为近两年来这座岛上的唯一来访者,就算是每个月只能偶尔出现的那么一两次也足以让这里的为数不多的守卫记住了他,记住了他肩章上增加的金星也记住了他的沉默寡言。

当然少言寡语的人并不止他一个,关押在这里的犯人也安静得如同不存在,除了每天基本的活动外,几乎不会发出多余的声音,教人分不清是世界隔绝了他还是他隔绝了世界。但他终究无法做到表面上那么平静,比如现在他的房门被打开,熟悉的枷锁扣住了手脚,他的呼吸悄悄地失去了固有的频率,他知道他将要走过那条不算长的走廊,而走廊的尽头的房间里有一个人在等他。

他的脚步很轻,不是那种懒懒的拖沓的踩着自己的脚跟的哗啦声,而是有些刻意的轻抬轻放好像是担心拖在地上铁链会磨坏地板一样小心的抬着脚前行。尽管如此,会见室里的人还是早早的听到了他的脚步声,从他走出牢房开始,那种因为过少走动而特有的轻飘飘的步伐不知不觉的跟上了他心跳的节奏,等待变得不再漫长,铅色的铁门随即被打开,他用他算不上热情的声音和他打招呼:“最近好吗?斯雷因。”

“恩。”犯人的回应依然是意料之中的冷淡。“很晚了,怎么想起到这里来?”他不敢表现出过多的关切,伸手搭上那把焊死在地面上的铁质座椅的椅背,手铐与金属间发出的摩擦声转移了彼此的注意力。

“有些事想问问你……”说话间一盏灯突然闪了几下,继而发出了无力的嗡嗡声,两个人一起抬头去看,不知哪里飞来的飞虫痴心一片地撞向那片行将就木的光源,夜风吹了进来,带着一丝丝凉意,名叫斯雷因的犯人盯着那只执着的虫子看,漫不经心的打断了伊奈帆的话:“外面冷吗?”

似乎对他没来由的发问毫不在意,伊奈帆摸了摸自己衬衫袖口的扣子接下了话茬:“还好,是有些凉了,夏天就要过去了。”

“难怪听不到蝉的叫声了。”斯雷因回过神看着他,轻轻的笑了一下:“这里……”他伸手指了指高处的铁窗“上次你来的时候,从这里传进来,吵得好厉害。”

伊奈帆循着他的手看去,摇曳的树影遮挡了空中的星星,无声的月光透过枝叶的缝隙照射进来发出幽幽的光,他心里隐约感觉到这个人其实是有些寂寞了。

“斯雷因。”他轻轻的唤了一声,却没有再说下去。

“抱歉,我扯远了,是很重要的事情吗,你要问我的?”似乎想要掩饰自己的失态,斯雷因轻咳了一声回到了原来的话题。

“算不上重要吧,只是因为最近有一个庆祝宴会,要在火星举办,想听你讲讲火星上的宴会是什么样的。”

 “火星的宴会吗?已经两年了吧,难怪……”斯雷因的眼睛里有一丝不明的情绪一闪而过,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其实你们的顾问应该会告诉你怎么应对吧,何况……”

伊奈帆揣测着斯雷因脸上那一瞬间的变化,反射式的问了一句:“何况什么?”

“何况你也不会出什么差错。”那双眼睛对上了他的视线,善意而柔软。

“可我不会跳舞。”伊奈帆双肩有些紧绷,有些不好意思的捏着自己的交错在一起的手指。

“这个……我也不太擅长。那种舞其实和地球上的差不多。”

“是吗?”伊奈帆下意识的咬了一下嘴唇,不自觉的摩挲着自己的手指。

斯雷因不得不感叹伊奈帆总是能委屈得不动声色,一个用来掩饰紧张的小动作就足以让他的心软下来,这种不经意的示弱让他有些招架不住,开口安慰道:“其实比你想象的要简单,有时候如果乐队有意让你不去领舞的话,你就可以一晚上都和大家转圈圈。”

“转圈?”伊奈帆抬头迷惑的看着他。

“其实在火星贵族和贫民的等级是十分森严的,能否参加某些场合成为谁的舞伴都是有明确界定的,不过大家一起跳的那种舞的形式都差不多,就是所有人分成两个圈,每个圈都是男女交差排列,两个圈的人随着音乐一起朝相反的方向转圈,等到音乐停止时两个圈相交对应的两个人就要到场地中间去跳一曲,其余人合成一个大圈给他们鼓掌,两人跳完舞再回到自己原来的圈子继续刚才的过程就可以了,也就是说能碰到谁和谁一起跳舞其实都是乐队说了算的。”

“你跳过吗?”斯雷因说这些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几乎没有变化,伊奈帆知道这表明要么他十分讨厌这件事,要么这件事对他来说算不上愉快的记忆。

“跳过,”斯雷因自嘲的笑了一下:“和大家一起。”

“没有可以自由的邀请自己喜欢的女孩跳舞的机会吗?”

“那是不被允许的。”斯雷因看着桌面声音有些发涩,转而忽地抬起头看他:“伊奈帆的话应该是可以的吧,毕竟公主她……不,女王陛下一定会热情款待你的,何况她待人真诚,谁都不愿意伤害,也许那样的习俗也取消了也不一定。”

斯雷因发现伊奈帆从自己开始解说的时候眼神就开始游离,虽然在看着他却好像没有在听,是在紧张别的事情吗?关于他所想的事情的猜测像一根看不见的细线一样不动声色的一圈一圈的缠在他的脖子上,让他几近窒息:“伊奈帆有想要一起跳舞的人了吧?所以才来找我,怕她发现而不好意思吗?”

伊奈帆一怔,快速的摇了摇头,又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轻轻的站了起来:“我给你带了这个。”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圆球,并没有放在桌子上,而是拉过了斯雷因的手将它放进了他的手心里,他托着他的手轻轻的按了一下上面的开关:“黑暗中打开很漂亮,已经和守卫说过了,可以放在你的房间里。”蓝色的光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光影间鱼群从起伏的海浪中穿过,蔚蓝的海洋纯净而包容美得让人晕眩。“还有其他的模式,是太阳能的,不用担心充电……”

“给我的?可以放在房间里?”仿佛为了配合伊奈帆故意转移话题的小伎俩一样,斯雷因掺着惊喜的语气有些夸张到自己都不太自在。

“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伊奈帆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似乎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

斯雷因觉得自己那蹩脚的表演被一下子看穿着实尴尬。他垂下了眼睛,恢复了原本的神态:“很喜欢,谢谢你”这一句他说的格外真诚。

“你喜欢就好。”伊奈帆放松了下来,看着他轻轻的把圆灯关掉小心的握在手里:“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跟我说。别客气”

“没有了,这样很好,我现在很好。”他对他笑,嘴角好看的向上翘着,他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笑着的,更像是想要给他一个证明。

“那么,我再来看你。”他的心里突然有些苦涩,千言万语却不能说出一句。

 “祝你玩的开心。”被带走时斯雷因和他告别。

“你还没问我什么时候。”伊奈帆对着他的背影问道。

“我不需要知道这些,祝你愉快。”他没有回头,连同他的声音一起消失在了门口。

 

斯雷因回到囚室里,温暖的夜格外寂静,他感觉一切都停止了,一切又要重新开始,他回想着刚才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他的每一个动作,一种似甜密又似痛苦的感觉涌进了他的心里,他不敢问他这么晚赶来是不是很累,海风吹得他是不是很冷,晚上没有船可以坐他要住在哪里,他小心的藏着自己的心事不敢有丝毫的僭越,他告诉自己他只是来问他火星的事情,他只不过是羞涩的想要和心仪的人跳一支舞而已,即使他带给了他一份礼物……一份礼物,他看着手里的小圆球,曾经有着那个人的气息,灯光再一次的充满了漆黑的房间,这一次是星空,繁星点点映在他的眼睛里,他想起了他拉着他的手,那一瞬间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条神经,每一根血管都好像变得无比敏锐,以至于记忆中最轻的抚触和最弱的声浪也引让他的心的震撼不已。

他的脸微微的痉挛了起来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他本以为自己的心已经化作了化石,那些本不该有的悸动早已从他的胸膛消失,而如今那颗冷掉的心又跃动了起来,推着热血在他头脑里汹涌着,这种感觉让他觉得恐惧,好像一那只撞向灯罩的飞虫,明明知道要落下个粉身碎骨的结局,却还是不由自主的飞过去。

他有喜欢的人了,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斯雷因。他看着屋顶的星空,悄悄的告诉自己。

 

伊奈帆站在院子里,破败的建筑一角隐约透出了淡蓝色的光,脑海里浮现出斯雷因那好似极光拂过脸庞般变化的表情,那些旁人察觉不到的惊喜与失意、关心与委屈他都看在眼里,他想起他指着窗口的手,他握着它时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度,他说他很好的样子更像是在安慰他自己,他过得很好,他真的过得很好!他被曾经的监狱的守卫无端挑衅的时候他说他过得很好,他被迫吃下那些难以下咽的食物的时候他说他过得很好,他在冰冷的囚室里度过每一天的时候他说他过得很好,鬼才相信他过得很好!他的拳头不自觉的攥紧,他根本不会知道他的每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让他心神不宁,即使明明知道在这座监狱里不会再发生以前的事情,可他还是忍不住去担心。

可他却不敢常来看他,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近乡情怯,他只知道自己想见他却又不敢见他,他害怕他意志消沉沉默不语,他更害怕他强颜欢笑勉强自己,他不想让他难过却又不知道还能给他什么样的安慰,他其实只是想让他不再那么孤单,他没有告诉他周年纪念宴会之后他就可以搬到这座岛上了,以军方驻岛专家的身份留在这里,如果他知道他两年来所做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天,他会怎么想呢?他希望他怎么想呢?

他希望他接受他,他意识到这个想法从来没有离开过他,哪怕是一分一秒也没有,它并不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而是一直在他的心里,——我喜欢他——唯一的答案闪光似得掠过了他全身,黑暗中一抹神秘的谁也看不见的微笑使他的嘴唇分开了。

     

     当斯雷因再次被带出牢房时已经是一周后,伊奈帆依然在那个房间等着他。和以往的军装不同,他穿了一件很正式的礼服,他站起来迎接他,嘴角扯出一个浅浅的笑。

    “很适合你,”斯雷因忍不住上下打量他,他的目光完全被他吸引,他不知道自己流露出来的表情自然的像一朵花去追逐太阳,他穿礼服居然很好看,他在心里想着,只是表情像个第一次去约会的毛头小子,第一次约会吗,他偷偷的调整了一下呼吸故作轻松的问道:“都准备好了吗?”

“还没有,我有些事情还是无法确定,事实上我从来没有邀请过一个女孩跳舞,从来没有,”伊奈帆深吸了一口气一字一句的说道:“但是现在我遇到了一个人,如果我现在去邀请他,你说他会同意吗?也许我还可以送他一支花,但我不知道这样做还有没有意义”

“我想她不会拒绝的。”印象中的伊奈帆从来没有如此的举棋不定过,斯雷因强迫自己盯着他那只流露出柔情的红色眼睛看,他觉得他已经难以控制自己,如果让他再说一句话哪怕一句,他的声音都会颤抖不已,他用尽了自己全部力气说出了这句话,便偏过头去不敢再多看伊奈帆一眼。

“那么,”他感觉他的气息在向他靠近,他的耳边响起了他因为紧张而变得沙哑的声音:“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他吃惊的抬头看他,他退后一步,又伸出手来:“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斯雷因。”

 

他笑了,他的世界亮了起来。

 

 

FIN

 

*当然!我愿意!~~~感觉自己强行走原作线毁了一个好梗,还是要感谢阅读[]~( ̄▽ ̄)~*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