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日常 8 两个笨蛋


两个笨蛋
天气渐渐转暖,伊奈帆的身体也完全恢复了,搜捕他们的风声似乎也渐弱了。两个人在镇子里打着各种零工维持生计,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几个月。对于斯雷因来说,能留在这里当然最好不过,日子虽然辛苦但是比起之前的疲于奔命还是安稳了很多,况且哈库莱特的存在也令人安心,初到这里时哈库莱特像一面无形的盾一样支持着他,这位忠诚部下的奇迹生还给了他绝境中的希望,让他再一次找到了生存的勇气。尽管他们见面的次数不多,但知道有个可以互相照应的人就在身边的感觉的确不坏。只是伊奈帆的情形让他有些许担心。
伊奈帆痊愈后的话比以前更少了,两人还是和从前一样生活,言语动作间都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斯雷因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具体说道哪里不对,却又说不出来。尤其是关于他们的去留的事,几个月来他都只字未提。伊奈帆不说,斯雷因也就不问。好像两个人憋着一股劲非要等着对方开口一样,可偏偏谁也不愿意迈出这一步。
斯雷因就这样小心翼翼的陪着伊奈帆,生怕两个人间的微妙平衡被打破,尽管他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要为了那些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情而惴惴不安,但是当伊奈帆望着某处发呆时,当伊奈帆看着他的眼睛时,当伊奈帆难得的露出表情时他都会紧张不已,担心自己漏掉了关于伊奈帆情绪的蛛丝马迹,担心自己触动了两人关系的齿轮,担心那齿轮会因为某些分歧而走向终结。
天平另一端的伊奈帆正在和雇主讨价还价,总是一脸严肃喜欢言简意赅的讲条件的少年意外的受到很多雇主赏识,男性雇主觉得他可靠干练,女性雇主觉得他老实可爱。还真是男女通吃呢,想到这里修补房顶的斯雷因撇了撇嘴,别的也就罢了,可爱?哪里可爱了?就是可爱也没有我可爱吧? 熟悉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无聊的内心吐槽,“谈好了?”斯雷因不用回头看也知道那个家伙已经走到了身后的梯子下开始往上爬。“恩,工钱很合适,还有这个房顶年头很长了,干活时小心一点。”伊奈帆利落的上了房顶,斯雷因回头看了他一眼:“你眼睛不方便还是不要上来了,平衡感差容易出危险。”相比自己随意的套在身上的工作服伊奈帆的蓝色工装上虽然也污迹斑斑但却穿戴的整整齐齐,那一板一眼的样子让他很想调侃几句。“何况你穿的像工程师一样,”他向上爬了爬,回身坐了下去“还是看我干好了,啊!”
“小心!”
斯雷因徒劳的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可一切发生的太快,他的心脏随着高速下坠骤然紧缩,撞到到地面时他感到一阵晕眩,只听到一个他不认识的声音急切的叫着他的名字,“斯雷因!斯雷因!不要动!”那声音突然变了一个调,几个想要逃跑的颤音从紧绷的沙哑的喉咙里溜了出来,斯雷因觉得后脑一阵麻木,后背也没有知觉,他试图用手撑起身体,却发现自己身下的地上一片黏稠。
“不要动!”斯雷因清清楚楚的听出了对方的恐惧,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房顶上传来了一阵磕磕绊绊的声音,斯雷因看着岌岌可危的房顶轻微的震动听得心惊胆战,接着是悉悉索索的下梯子的声音,窗口映出了隐隐约约的影子,那个毛手毛脚的家伙慌张下行时突然踩断了梯梁,斯雷因伴着他摇晃的身体紧张得差点喘不过气“我没事啊!笨蛋!”屋子里刺鼻的气味,翻倒的油漆桶,还有压在自己身下红色的液体。怎么可能会看错呢?那家伙明明很聪明的吧?斯雷因抬起红色的手掌,微微扬起了嘴角,他知道了自己的答案,不管那家伙做出什么决定都不会改变的答案。
门被大力推开,闯进来的伊奈帆有种说不出的狼狈,尽管斯雷因已经好好的坐在那里,他还是跌跌撞撞的扑上去抱住了他。
“我没事。”
“我知道。”
 

“呐,你刚才在担心吗?”斯雷因把头埋在对方的肩窝里发出闷声闷气的声音。

“恩。”伊奈帆有意的停顿了一下“担心你把外套弄坏,今天的工钱白赚了。”

“你!”斯雷因佯装生气作势要抽出手教训他,却感觉环住自己的手臂收紧了,耳边伴着热气的声音低沉而清晰“骗你的,笨蛋!”

“明明是你造成的损失比较大吧,笨蛋!”

………………………………………………………………………………………………………………………………………………………
这个梗有点老,但是真的不是拿来凑数的,看我诚恳的眼神。

评论
热度(19)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