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奈】许你为我笑3

这几天各位大大们投喂了那么多甜甜的贺文,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更这个BE文啦,不过03-04这两章其实真的不算虐,额,算是阶段性的甜(心虚)

前文:01 02

03

“那日之后我们又断断续续的见过几次,想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是不期而遇的两个人坐在一起看天发呆打发无聊的时间罢了。我自知不擅与人交谈,与斯雷因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几句,无话可说便各自发呆,两个人相处倒也随便,省去了那些世故的客套,也不用为陷入沉默而尴尬。有那么几次我甚至悄悄的使了些手段,轻而易举的在山里遇到了他,后来我们渐渐的熟识起来,便干脆相约一起打发时间。

相处久了,我发现那家伙顶着一张透着几分尊贵气质的帅脸,偏偏爱做些上山打鸟,下河摸鱼的幼稚游戏,每每行动都爱亲力亲为,却总有些不得要领,仿佛一个在家被宠惯了的富家少爷,心血来潮迷上了从未经历过的下人营生,这些营生本是为了谋生,而他却是拿来消遣,不惜时间又不计结果,玩得不亦乐乎,反倒是苦了我,整日像个老妈子般收拾着他的烂摊子不说,还要时不时安慰一下笨蛋狐狸不至于让他没了兴致。想来那个家伙哪里用得着安慰,一觉醒来便把昨天的挫折忘的一干二净,兴致勃勃的玩起了新花样。只是他有个爱发呆的毛病,经常走着走着就神游了起来,好几次完全忽略了脚下的路,要我把他拉回来才不至于命丧山崖,我常常想他孤身一人竟然没有因此丢了小命也算是奇迹。”

  我如同白纸上笔直的黑线的生活被这个乱来的家伙扯成了一团乱麻,转眼冬日将近,我才想起贮备干柴野味的事情来,便不再跟着他胡闹,见面的机会便少了。也许是命运的捉弄吧,有一日我突然鬼使神差的想要见他,便再次施了个寻踪问迹的法,背着柴禾去找他。我沿着陌生的路进了山的另一端,本以为对这座山了如指掌的我,却从未到过如此的地方。我远远的看见了他,悄悄的靠近他身后的洞口,缠着他的客人身姿妖娆,看起来是只样子不错的金丝雀。.

那两个人的声音很低,听得不太真切,从那些只言片语里我大概拼出了一个危险的轮廓,我并不知道那只雀妖口中的大人是什么人,看来那个大人对斯雷因迟迟没有动手非常不满,而直觉告诉我他们想要下手的对象就是身为除妖师的我。原来一切都只是个骗局,我的头脑中出现了短暂的空白,伴随着思考的缺失,身体产生了一种失重的错觉,无凭无靠的感觉让人头皮发麻,我的耳朵里嗡嗡作响,发出了不满的哀嚎。

夹杂着恐惧与失望的冷风穿过了我的身体,冻结了我的血液,我感到全身冰冷动弹不得,而胸中却腾起一股无名之火,烧的我喉咙发干,发不出半点声音。我不甘心也不死心,斯雷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朋友,我第一次主动付出渴望着与他相处,我用尽我全部的情感与他分享那些快乐的日子,却不知道也不愿相信那阳光般的笑容竟然是陷阱。此刻我并不恨他,但我们两个终究要做个了断,我多希望他忙不迭地向我解释或者掩饰,露出令人生厌的表情,那样我便可毫不留恋的斩断我们的关系,他是要置我于死地的妖,而我是与他水火不容的除妖师。

见那雀妖离开,我慢慢的走出来,他依旧背对着我,和我们在果树下邂逅时一样。我知道他能感受到我的气息,尤其是此时我们离得如此之近,近到我伸手便可以了结他的性命。

“好久不见,伊奈帆。”他转过身,再次展露出那教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的笑容,我曾为这无法形容的笑容惊艳,如今却觉得芒刺在身,介怀不已。

“好久不见,要过冬了,准备的东西比较多,你呢?你冬天怎么过?”我有些局促,随便找了个话题。

“就这么过。”

“在这儿?”

“在这儿。”

“你吃什么?”

 他的眼中一凛,冷冷的看着我,语气中有些戏谑:“你说呢?”他的嘴唇微微开合,缓缓的从牙缝中挤出了几个字:“我是妖,是饮人血,食人心的妖。”

我一时竟说不出话来,斯雷因毫无遮掩的和盘托出让我始料不及,我心中有些失落却无法言说,只能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决裂的时刻就这么到了。

“你都听到了吧,伊奈帆。你还想听到什么呢?我即使现在不杀你以后也会的,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注定无法逃脱彼此厮杀的宿命,你若现在不杀我,再见时就是敌人了。”他不再看我,也走的决绝,经过我身边时毫无顾忌的将所有的弱点暴露在我面前,我握紧了拳头,恨不得拉住他打他一顿来发泄,可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听到了我不想听到的话,却不得不接受这个可恶的现实。我还能要求什么呢?我的胸口随着他离去的身影而剧烈起伏。曾经一点一滴积累的感情被慢慢的抽离,我感到了失去的痛苦,却无法分清这痛苦是源于他的坦白,还是欺骗。”

 

院子里飘出了烤肉的香味,抓住这只不走运的兔子的猎手正蹲在火边,迫不及待的拿着小刀左戳右戳,“别乱动。”伊奈帆把他的手打开:“马上就好了。”斯雷因保持着原物种的杂食属性,没有肉类的时候,谷类蔬菜一样可以充饥。但是肉类永远是他的心头好,这些误闯结界边缘的动物大多像今天这样祭了他的五脏庙。但猎手也不是总能如愿,在那些带着幼崽或是怀孕的幸运儿面前斯雷因的小刀也会常常失了准头。

“斯雷因,你想过离开这里吗?离开这座山,去很远的地方看看。”伊奈帆扒拉着火堆灰烬下的玉米,漫不经心的问道。

“离开……”斯雷因盯着烤肉出神,喃喃的重复道。

“离开这座山,离开山下的镇子,一直向东走,也许可以见到海也说不定,遇到了喜欢的地方就留下来,天大地大总有我们的容身之处。”伊奈帆扭过脸看着他,语气里有着藏不住的跃跃欲试。

斯雷因已经回过神来,静静的听着,慢条斯理的切下一块肉递给伊奈帆,又把另一块塞进自己嘴里。

伊奈帆见他没有搭话,讪讪的坐在一边吃了起来,只是那兔肉是咸是淡自己却不得而知,斯雷因突然擦了擦手,摸向了他的头发,伊奈帆本能的一闪还是没能躲过这喜欢弄乱他头发的爪子。“是该出去看看了。”斯雷因无视伊奈帆嫌弃的摆头,轻轻的抚弄着他的头发,仿佛自言自语般说道“离开这里,而且越远越好。”

伊奈帆觉得自己的耳根发烫,顾不得自己鸟窝状的头发,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想出去吗?我们可以出去吗?”

“当然,你一定可以出去。”斯雷因收回了手,摩挲着手中小刀的刀刃,寒光映着他的眼睛。

一定。

“我是说我们,你和我一起走。”伊奈帆意识到了斯雷因的意思,冷冷的月光灌进了心里,他心中暗藏着红色火焰的灰烬却温暖不了自己的心,我不要你为我受到伤害,我要保护你让你不再受到任何威胁,我要带你离开这里,让你不再悲伤。

斯雷因只是笑了笑,再次向他的头顶伸出了手,却被一只手截住,那手上的温度顺着他的手腕抓住了他的手心,斯雷因抽了抽手,却被紧紧抓住,他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执拗的少年,薄薄的嘴唇紧紧抿着,定定的看着他,那红色眼眸里闪烁的光芒,竟比那树梢后的冷月还要明亮。

斯雷因,相信我,我一定带你出去。伊奈帆贪恋的看着眼前的人,没有再说话,夜色涌进了他们的影子里,铸成成了两道笔直而漆黑的利剑,他将这些话刻在了红色的灰烬上,永远的藏在了那里。

 

评论
热度(12)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