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月更,冻土刨坑。慎fo

【奈因】刺客与玫瑰6

本章重点:强行解说+小骑士的智商下线了((⊙o⊙)…还不是你写的!)

前文链接:12345

 ...............................................................................................................................................................................

第六章伊奈帆

 

 

扎兹巴鲁姆伯爵身着便服在书房接待了匆匆赶来的警察署长,身材臃肿的来访者对伯爵的突然召见有些不知所措,比起刺杀公主来说更令他震惊的是情报所指的凶手。“界冢伊奈帆?!”他难以置信的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奈德岛的战斗英雄?”

伯爵的答复毋庸置疑,情报来源可靠,行刺的行动方案已在掌握之中,甚至有线索指出上次库鲁特欧伯爵的失踪和界冢伊奈帆也有些关联。对于这样危害皇室安全的危险分子,自然要坚决裁决,无需给他机会申辩,以绝后患。

“那公主的行程?”发现伯爵似乎没有指责自己办事不利的意思,署长微微挪动了一下嵌在软椅中的身体。

“已经通知了护卫队,车队会避开袭击路线,你的任务就是伊奈帆,让他消失。”

走出书房的署长悄悄擦拭了额头的汗,脑中盘算着这次棘手的抓捕行动的人手和布置。与他相反的方向,偷听他们谈话的摄影师已经快步离开。

警察署长离开后,扎兹巴鲁姆伯爵端起桌子上的茶呷了一口,神态悠闲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一个高挑的身影从他身后书架的阴影里走了出来,随手拿起酒柜里的一只酒杯把玩起来。

迪克·巴特勒年约三十,身穿深色套装,外罩黑色大衣,色彩配的极为协调,一头马鬃似得亚麻色头发绑在脑后,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没有人会把这张明星般的脸和暴力分子画上等号。

“偷听的家伙不用处理吗?”迪克拿着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

“那家伙也许会帮上你的忙也说不定”伯爵无所谓的说“你不是不喜欢没有变数的冒险吗?加一个变量也不错。”

“据我所知,那家伙和伊奈帆关系不浅。即使没有绝对的证据,库鲁特欧府的事他也脱不开干系吧?”迪克走到了桌前,身体前倾“故意对这样一个无法控制的人走漏风声可不像伯爵大人的作风”

“这点你大可放心,只要刺杀对象是公主,他就绝对不会坐视不理。”

“哦?原来是个痴情的骑士”迪克嘴角上挑揶揄的说

“痴情倒是算不上”扎兹巴鲁姆伯爵停顿了片刻,脑海中浮现出那个酷刑下一言不发的少年侍卫的模样“忠诚这个词更适合他。”

迪克盯住伯爵的眼睛,那栗色的瞳孔里有一股痛下决心的决绝和狠辣

“莫非,伯爵想豪赌一把,忠诚和背叛全看他的造化?”满意的看到了对方吃惊的瞪大了眼睛,迪克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我只怕伯爵这场借刀杀人,一石二鸟的好戏会借错了刀,杀错了人!”

“要说借刀杀人这样的把戏,迪克你不是正在玩吗?那个难缠的玫瑰,即便是最不起眼的枝蔓上的小刺也扎得你夜不成眠吧?”仿佛为了掩饰自己被看穿了的惊讶,扎兹巴鲁姆伯爵摆出一副傲慢的样子回敬道。

“玫瑰?”迪克嘲讽的冷笑了一声“简直是妇人之仁。”

“界冢伊奈帆,堪称完美的履历,学校里的高材生,战场上的精英,还喜欢玩些浪漫的把戏”扎兹巴鲁姆打开了桌子上的宗卷盒,翻出了几张纸“传言地马克的总督也收到过他的玫瑰,是真的吗?你是怎么惹上他的?”

“三年前,派尔,当时的双港政府大楼爆炸,阁下还记得吗?”迪克揉揉眉心回忆起他最不愿意想起的画面。

“恩,记得,当时正是民众集会,死了很多贫民和军警,甚至直接影响了政府的根基,但就是查不出元凶”

 “那小子的姐姐,界冢雪,一个本不该出现的女警出现在了那里”迪克径自回忆道“为了给姐姐报仇伊奈帆下了一番苦工,居然让他发现了我与爆炸事件的关联,这笔账自然算在了我的头上。”

“就因为这件事他开始加入自由组织?还是他加入自由组织只为了找到你?”

“谁知道呢?”迪克露出了一个迷惑的表情“只能说伊奈帆是个奇怪的家伙。”

“走进军方司令部,留下一朵玫瑰而不是炸弹吗?坦率的说我还是挺欣赏他这种,恩,愚蠢的英雄主义。”

“不单单是这样,奈德岛开战时他是在校生是可以免服兵役的,可他却自愿参加了”

“没错”扎兹巴鲁姆从桌上的纸里抽出一张,“这里有记录,自愿申请服役,并且由于各项技能优秀加入了特战队。”

“如果你看过他的近身搏斗就会发现,伊奈帆血液里有一股股蠢蠢欲动的暴力因子,渴求着刺激。可他偏偏拥有高于常人的冷静的头脑,任何行为都不会冲动行事。也就是说他为达到目的会选取最优方案,行动中绝不会拖泥带水。甚至像机器一样精准。”

“被这种人盯上的感觉不好受吧?”

 “是个可敬的对手”没有理会伯爵语气中的幸灾乐祸,迪克继续说道“箕国起助那家伙在我身边藏了一年,他们差一点就成功了,可惜他没有注意到我给他的对讲机里的窃听器。”迪克摊了摊手“伊奈帆是个理想主义者,他不会明白一场杀戮会带来另一场杀戮,谁都阻止不了。”

“这么说来”扎兹巴鲁姆伯爵若有所思的说“也许伊奈帆的玫瑰真正想说的是,我本来可以杀死你,可我没有做,因为我愿意试试其他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楼道里浓烟滚滚,却意外的没有人出来逃命,斯雷因迅速的打开了几个房间的门,回头对一直看着他的伊奈帆解释:“这几个住客是警察,我昨天晚上让他们睡得有点过头了”

“他们是睡着了?还是醒不过来了?”伊奈帆不确定有多少人卷进了这个圈套中。

斯雷因闻言转身跑进那些房间,直到确认了最后一个人的鼻息后才长舒了一口气。

从二楼到前台的路顺利得让人心里发毛,宾馆的员工早已不见踪影,一切都过于安静,气氛却压抑的像暴雨将至的海面让人喘不过气。斯雷因暗耐着想拉住伊奈帆和他说话的冲动,紧跟在若有所思却又一言不发的伊奈帆身后,把抱歉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出口就在眼前,伊奈帆突然停下了脚步,“如果薇瑟和派尔开战了,斯雷因。你的枪口会指向我吗?”

“什么?”斯雷因一怔,手中却被硬塞了一把手枪。

“现在,你最好就这么做,这是你唯一的出路。”

“你胡说什么?我怎么能?”斯雷因望着手中的枪瞪大了眼睛“伊奈帆,还来得及,扎兹巴鲁姆伯爵只像警察署下了射杀你的命令,其他人不会这么做,你一定能逃的出去。”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斯雷因又补了一句“我掩护你。”

“军队会比警察更难缠,这里真的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伊奈帆意味深长的说“举起你的枪,对准这里”他指了指自己后脑“跟着我。”

伊奈帆推开了眼前的门,在阳光的刺激下眯起了眼睛,迎接他们的是几十挺机枪和头顶盘旋的直升机,伊奈帆抬起了双手,好大的阵仗。

“不!不是这样的!凶手不是他,是有人在对面山上袭击了公主,又袭击了这里。”本该扮演英雄角色的斯雷因突然挡在了伊奈帆前面,“请听我解释,我可以….证明….他的清白…….”包围圈在渐渐缩小,执行任务的士兵对摄影师的陈述置若罔闻,他们接到的命令只有一个,那就是抓捕从宾馆里走出来的人。

挡在身前的人被粗暴的拉开,有人在他的肚子上狠狠的来了一拳用来阻止他的喋喋不休和碍事的移动。真是愚蠢之极!有枪托重重的砸在了自己的背上,伊奈帆没有反抗。

 

TBC

 

…………………………………………………………………………………………………………………………..

谢谢观看,最近会更新的勤快一些。

因为9月份要断网一段时间,计划这个月底前一定努力把刺客与玫瑰完结了。小片段可能要9月中旬后更新了。

话说什么时候才能写到我最初的女装劫狱脑洞啊,第一次写文可能节奏控制的不太好,下章估计还得强行解说和伊总男友力爆发,小骑士女装可能得下下章了,(ToT)/~~~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睁不开眼的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